一捧小白花

重装待发。

老干妈炒蛋(终篇)








老干妈炒鸡蛋(终篇)


   何九华站在大山前录了段视频,望眼过去尽是连绵起伏的山脉和一朵一朵美丽的云彩,此刻他只想艾特一下秦霄贤,但理智告诉他不能那么做,他只能发“一生陪我看一次景色好吗?”他知道秦霄贤看到视频会知道自己说的是他,秦霄贤拿着手机刚准备给他评论,没到两分钟高筱贝也拍了个差不多的视频配文“陪你一生看一次的景色”像极了在呼应何九华的表白,秦霄贤看着底下粉丝的评论都是什么“华贝cp真好啊”“华贝cp从此出道”之类的,他就不想评论了,都华贝cp了,故意的吧,气得他给何九华发消息“看来师哥找到陪你看风景的人了,我是不是要退位让贤啊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发什么疯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若要人不知 除非己莫为,师哥这是恼羞成怒吗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秦霄贤,你先好好照照你自己,再说我好吧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秦霄贤你跟刘筱亭那档子破事你以为我真不知道呢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知道什么?师哥以为是什么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我不想和你吵,回来再说可以吗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秦霄贤,最好回来你有一个完美的解释,不然这事儿没完”


 

     两人这又是一次不愉快的对话,气得何九华想把秦霄贤给拉黑了,又怕自己冲动了后悔,暗自骂自己是个蠢猪,都被绿了还在爱他,简直有病


 

      没时间让何九华想问题,接踵而来的是一场一场的演出,让何九华暂时忘了与秦霄贤之间的不愉快


 

      在何九华出差时,刘筱亭常常到家里来,帮着秦霄贤一起照顾梅九亮,二哥很了解秦霄贤,知道现在梅九亮就是秦霄贤的命门,干脆的一心一意照顾起梅九亮来,何九华到家时看见的就是梅九亮坐在沙发上看电视,秦霄贤正在给做饭的刘筱亭系围裙


 

      这一幕深深的刺痛了何九华的眼睛,秦霄贤看见是何九华回来了,心下一喜就走了过去“师哥回来了,没吃饭吧,马上就做好了”


 

       饭桌上,四个人各怀心事,吃着二哥做的一桌子饭,何九华突然就没了胃口,看着秦霄贤“你做个炒鸡蛋吧,我想吃了”秦霄贤刚准备起身就被二哥拦下了“大华我给你做吧,这几天我闲来没事学了一下,刚好试试手”何九华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了,二哥却拿起围裙去了厨房,一边找一边问“旋儿,鸡蛋放哪了?我找不着了”


 

     秦霄贤听见二哥找不到鸡蛋,就起身也去了厨房,在角落里拿出鸡蛋“我说你是不是傻,昨天买的就忘了?”


 

     “亥,我这不是忙忘了,感谢秦大少给我找到了,那不如秦大少给我打打下手吧”口气带着不容秦霄贤拒绝的态度,何九华听在耳朵里却不是那么回事,看起来他们俩更像一家人,自己只是来做客的罢了


 

      秦霄贤啊秦霄贤你还爱我吗?


 

      炒鸡蛋端上来了,何九华却怎么也吃不下去,把筷子放了“我吃饱了,你们自便”离开了餐桌,秦霄贤有些纳闷儿“师哥,好不容易做出来的,尝尝吧,你最喜欢的老干妈炒蛋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喜欢吃这个菜了?我一点都不喜欢吃,秦霄贤你以为你厨艺多好啊,以前都是我骗你的,其实最难吃的就是这个破鸡蛋,我那是为了让你面子上过得去才说的,你不知道我每次吃了这鸡蛋都会吐出来吗?”何九华火气上来了,直接把话说到绝处


 

     他们三人都愣了,秦霄贤反应过来,端着那盘热气腾腾的鸡蛋转身倒在垃圾桶里“难吃是吧,好,以后你想吃什么自己做,小爷我不伺候了”


 

     何九华捏紧了拳头,上去往秦霄贤脸上就呼过去,被二哥挡住了,这一拳实打实的落在了二哥脸上,瞬间一片淤青,秦霄贤推开何九华“何健,你发什么神经?”


 

      梅九亮也站起来“大华,有事好好说,别动手”


 

      何九华转过身看着梅九亮“你给我闭嘴,早不来晚不来,偏偏这个时候你跑出来,有病自己去治,跑到我家来干嘛,我会治病还是秦霄贤会治病啊?”


 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从地上把二哥扶起来,站在何九华面前“何九华,注意你的用词,你吃错什么药了你?”


 

       何九华看秦霄贤怒目圆睁“怎么着,你要动手吗?来啊,打我啊,不然过了今天你让这个病秧子和他都给我滚出去”何九华指着梅九亮和刘筱亭,话挑明了,秦霄贤听到病秧子这三个字,一下子打了何九华一巴掌,大家都愣住了


 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看着自己的手和何九华的脸,颤抖起来“师哥,我,我不是故意的,师哥对不起,我,我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秦霄贤,为了他俩,你打我”何九华推开面前的三个人,冲了出去,秦霄贤愣在原地,看着自己的手不知道该怎么办


 

        梅九亮站在旁边,一口气没上来直愣愣的倒了下去,秦霄贤和二哥两人手忙脚乱的把他又送到医院了


 

       走在大街上的何九华像得了失心疯一样,一会儿哭一会儿笑,走到一家酒吧就进去了,喝得醉醺醺的,见人就骂秦霄贤不是人,酒吧服务生没办法了,只好问着何九华给谁打个电话,何九华用着最后一丝理智说了高筱贝的名字,就开始发酒疯,摔瓶子,见人就要动手,还在不停的喝酒,高筱贝到酒吧时何九华已经睡了过去,看着男人脸上未干的泪痕和几个指印大概也能猜到些什么,高筱贝把何九华带到自己家,让他安心睡了觉


 

      那边秦霄贤安顿好梅九亮后给何九华打电话,是高筱贝接的“喂,师哥,你听我解释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他睡着了,有什么明天你再告诉他吧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你谁啊?接我师哥的电话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高筱贝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哦,筱贝啊,我师哥他还好吗?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不好,喝了很多酒,还跟人打架,发酒疯,都是为了你”


 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听到何九华打架了,心里又骂了自己一遍“筱贝,你好好照顾他,我明天再打电话给你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来接他吗?他看起来很需要你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,我这边还有事,先不说了啊,挂了”


 

       高筱贝看着被挂断的电话,和已经醒来的何九华眼里流露出的失望透顶,高筱贝心疼了,为什么何九华一定要喜欢秦霄贤呢,他在何九华身边坐下来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大华,你和他,是吵架了吗?”


 

       何九华摇摇头又点点头又摇摇头“以后不会再吵了,因为我们没有以后了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可能他不爱我了吧,他现在身边有刘筱亭有梅九亮,他俩都比我脾气好,我好像被淘汰了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高筱贝听见刘筱亭的名字,身体微颤了一下,吸了口气,伸手抱了一下何九华“没事儿,以后,有我在,我不会负你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什么也没说,任由高筱贝抱着,他现在已经无力思考了,慢慢的又睡了过去,高筱贝将他被子盖好,拿起自己手机给刘筱亭发了信息“以后我不帮你了,你也不需要我帮忙了,这件事到此为止”


 

       过了会二刘筱亭给他回复了一个“好”高筱贝悬着的心才放下了,收拾收拾了也去睡觉了


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何九华拿着高筱贝的手机坐在客厅里,高筱贝看见了自己的手机在何九华手里,心里咯噔一下,何九华看着他“解释吧,我给你机会”


 

     高筱贝慢慢走过去坐下“我和二哥,从小一块长大的,他对我很好,以前我家困难,他就把他的零花钱分我一半,别人欺负我他也帮我打回去,后来他说他来德云社我就跟着他一起来的,我一直都爱他,他却一直拿我当弟弟看,我表现得再明显他都装作不知道,不知道那天怎么了,我们都喝多了,我把他睡了,他不喜欢我,他喜欢的是秦霄贤,便让我从你这里下手,他搞定秦霄贤让我搞定你,但你听我说,我虽然一直都是听他的,但后来我改变想法了,我,我已经不在帮他了,大华,你要相信我,大华”


 

       何九华冷笑一声站起来“筱贝,你走吧,以后我们也不要再见面了”何九华说完话想起来这是高筱贝家,他走到门口,高筱贝没有拦他“你既然决定一开始就是骗我的,那么不论现在结果如何,你该知道我最恨欺骗,我原谅不了秦霄贤也同样原谅不了你”推开门走了出去,高筱贝浑身发抖,瘫倒在地“可是,大华,我已经爱上你了”眼角处落下一滴泪,高筱贝笑了“爱而不得的事情,我经历了两次,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 

      大街上,人来人往,成双成对的人不少,每个人脸上表情不一样,有喜悦有幸福有开心有失落,但没有一样是属于何九华的,现在他连去哪都不知道,这世间哪有他的容身之地啊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拿出手机,点了秦霄贤的名字,颤颤巍巍的放到耳边“喂,旋儿,我好累啊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师哥,你在哪?我来接你好不好?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呵呵不用了,我就要离开了,我现在只想逃得远远的,和这世界隔离开,我们分手吧,我实在不能接受你和刘筱亭的事情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你听我解释,我和他没有什么的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旋儿,我那天都看见了,你们以后好好在一起,但我不会原谅你,,我曾经跟你说过,可以接受任何的和平分手但出轨是不可原谅的事情,我就是要你一辈子都不得幸福,我很坏吧,以后我们生人不再相见。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不,我不和你分手,你在哪儿,我马上来找你,我们见面说好不好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没再搭话,挂了电话扔掉手机,他叫了尚九熙去家里拿证件,尚九熙一路送何九华到了机场“大华真要走?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走吧,在这我会忍不住去找他的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尚九熙伸手把东西都递给何九华“注意安全,随时保持联系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点点头,转身进了登机口


 

        秦霄贤从医院赶到家时,何九华已经在飞机上了,电话打不通了,他很慌乱,他怕何九华这次铁了心要离开他,他没有何九华以后该怎么生活,果然,何九华的证件都不见了,秦霄贤还发现何九华带走了所有属于他们两人的东西,这是惩罚吗?


 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跪坐在地上,一阵一阵的无力感充斥全身,何九华这是打算真的和自己永生分离吗,一点念想都不在给自己了吗,他瞧见了床缝里有个小本,摩挲出来,是何九华以前写的匝记


 

       :2018年2月14日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我和旋儿在一起过的第一个情人节,我们在广州,他抓口红的样子很迷人,我对他的爱又多了一点


 

       :过年了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踩着过年的钟声到了秦霄贤家,见了叔叔阿姨,这算不算见公婆啊,有些害羞,我不是故意要去的,我只是想旋儿新年看见的第一个人是我,我做到了


 

       :七夕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旋儿涨粉太快了,他那么善良为什么有人要骂他,我希望我的旋儿永远快乐,所以我该做点什么了


 

        :与旋儿同台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旋儿太可爱了,在台上我就想亲他一口怎么办,跟他搭档后果然大家目光都转到了我身上,这下旋儿又可以开心了,他开心我就开心


 

        :出差等于心情不好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哎,要出差,好舍不得我可爱的旋儿宝宝,他要是跟别人走了怎么办?有人欺负他怎么办?想到要和旋儿分开一周就不开心


 

       :旋儿生日要到了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要给他准备什么礼物啊?把我自己送给他好不好?不行。我本来就是他的。买对戒吧,听说有一家一个人一生只能定制一次戒指,偷偷给他买应该会很高兴吧,嘻嘻


 

        :我好像老得比旋儿快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哎,我要是老了旋儿还会不会喜欢我啊,不行不行,我得好好保养自己的皮肤,要一直做旋儿的小可爱


 

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:1013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个好日子,我终于在台上说我们住在一起了,会不会大家都没猜到啊,肯定猜不到的,但是我的旋儿笑的太好看了,不想他对着别人这么笑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:刘筱亭是个讨厌鬼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出差了,旋儿身边好像有人出现了,还跟他年纪差不多,刘筱亭真讨厌哼,不许抢我的旋儿,他才不会跟刘筱亭那个小破孩子在一起呢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:????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怎么我才离开一周,大家都开始粉贤亭cp呢?难道是我们贤华大旗摇不起来吗?不行,我要发视频,八宝呢,八宝给我c位出镜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:吵架了,哭哭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只是不想让旋儿出去玩儿,怕他被有心人拍到,现在旋儿的热度这么高,会惹人非议的,二哥也是,明明在他身边也不知道拦着,旋儿今天说话是生气了吗?我有些难过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:他出轨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旋儿,他和二哥上,上床了……我该怎么办?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:我好像不能原谅他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旋儿,我好像原谅不了你了,怎么办?我要离开吗?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:梅九亮…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他也曾是旋儿最爱的人吧,他病了,我的理智告诉我不能吃他的醋,可是我的心还是好痛好痛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:谎言太可怕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为什么旋儿你要骗我呢?其实,你可以说出来的,但你选择了谎言,那么,祝你和二哥余生幸福,我走了,这一生都不会再回来了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匝记到这里结束了,秦霄贤一页一页的翻着,泪流满面,狠狠的锤着自己的头,他把这个爱他如生命的男人给弄丢了,秦霄贤抱着本子跑出家门,在大街上到处喊着何九华的名字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眼泪模糊了视线,没有看见迎面来的大卡车“砰”一声,秦霄贤被撞飞了起来,但他依旧死死的抱着那个本子,没有放手,他笑了想起来他当时发的誓言“师哥,我履行了誓言,我,我爱你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秦霄贤没能抢救过来,手术室的灯亮了八个小时,最后只有医生的一个叹息和一句“节哀顺变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尚九熙联系不到何九华,他只能发信息,想着何九华什么时候上线了能看见,在国外的何九华看到消息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,他赶着最早的飞机回到了剧场


 

        尚九熙本来是要带着何九华去墓地的,被一旁的刘筱亭拦住了“九熙,我带他去吧,顺便有些事他应该知道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两人一路无话的到了墓地,刘筱亭指了一块墓碑“旋儿他就在那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跑过去跪在地上,看着墓碑上的字“何九华之夫秦霄贤之墓”照片是以前何九华帮他拍的,笑得很好看,何九华以前一直说秦霄贤的笑是最好看的,秦霄贤一笑这世界都成了背景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凭什么死呢?你死了我也不会原谅你的,秦霄贤,你都没有得到我的原谅你就死了……”何九华咆哮,眼泪也不受控制的流下来,一直拿手狠狠的砸在地上,一直哭到没力气了,就那么跪着不动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刘筱亭走过来,在他旁边蹲下“其实他一直爱的都是你,那些不好的事情都是我做的,包括和他上床也是我下的药,我只是想把他抢过来,可是他一直都爱着你,说什么都不同意我,甚至拿死来威胁我不能告诉你,他知道你接受不了就逼我不能说,那天他打了你,然后他割开了自己的手,说对不起你,所以,他没有一丝一毫的不爱你了,你所看到的都是我做出来的而已,我以为你离开了他就会是我的,结果他看到你写的日记抱着本子跑了出去,就这样被车撞了,什么都没留下,还没有来得及跟你解释清楚,对不起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一边听一边哭,哭到最后嘶声力竭晕了过去,刘筱亭急忙把他送到医院,醒过来的何九华看着天花板,想到了秦霄贤,那天他走的时候秦霄贤应该也是一样难过吧,找不到自己,为什么我不听他好好解释一下呢,为什么我要意气用事呢?何九华,是你,是你害死了他,为什么死的不是你啊!


 

       何九华回到了他和秦霄贤的家,家里什么都没变,又似乎什么都变了,他想喝水刚拿上杯子就想起来秦霄贤的声音“师哥,杯子要倒放,不然会落灰尘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师哥,脱鞋在到地毯上去,很难洗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师哥不要一直打游戏,我们去遛弯儿啊”


 

      “师哥洗碗要带手套,不能伤手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师哥,我做饭不要来打扰我啊,给你亲亲,出去等着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师哥,快来尝尝我的改良版老干妈炒蛋”


 

       “师哥,我爱你”


 

       何九华心好痛,以后没有人跟在他后面甜甜的叫他师哥了,以后也没人给他做老干妈炒蛋了,也不会有人管着他让他好好吃饭了
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又推开门到卧室里,柜子里挂着的那些衣服都没动,有他喜欢的牌子也有秦霄贤喜欢的牌子,亮的衣服总是挂在一起,拿到哪件穿哪件,何九华伸手拿了一件衣服,抱在怀里,上面似乎还带着秦霄贤的味道,他闻了一下,擦干了自己的眼泪,笑了“旋儿,等我,我来找你”


 

        何九华被发现时已经没了呼吸,他用曾经秦霄贤切菜的刀了结了自己的生命,血流了一地,但丝毫没有沾在他抱着的那件衣服上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经过商量,他们把他俩葬在一起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生不能同寝,死必得同穴


 

       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(在这儿结束你们会打死我吗?)


 



 



 

   何九华走在阴间路上,周围漆黑的,只能看见几个来往的人和被黑白无常带着的影子,他走到奈何桥那,一步一步踏上去,过了这桥就是孟婆那吧,走着走着看见了一个背影,是旋儿吗?是他在等我吗?


 

    站在孟婆边的人转过身来,对着何九华甜甜一笑露出八颗白白的牙齿,是他的旋儿,何九华跑过去抱住秦霄贤,秦霄贤也抱住他“师哥让我好等”


 

    “你,你为什么知道我会来”


 

     秦霄贤与何九华十指相扣“孟婆说,我今生缘分未灭不能投胎,让我等着”


 

      何九华看见扣在一起的手“下辈子我再也不离开你了,我爱你”


 

       孟婆给了他们两碗汤“喝吧,喝了去投胎,缘分呐是不会这么轻易就结束的……”


 

       秦霄贤和何九华对视一眼,扣在一起的手没有放开,两人端起汤一饮而尽,秦霄贤对何九华说“我们生生世世注定要在一起的,不管在哪,我都会找到你的,师哥,等我”


 

       何九华吻了秦霄贤“好,我等你来,你不来我不走”


 



 



 

(完)


 

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(作者说:缘分这个东西本就是说不清楚的,但我一直都是一个观点,错了就是错了,不管是有理由还是没理由的,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原谅的,或许这也是我的洁癖吧,我接受不了精神跟肉体的任何一样出轨。)


 

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(要骂就骂我,都是我的脑洞,二哥筱贝都特别好,只是为了想写些不一样的


 



 

      (感谢大家支持🙏)

评论(36)

热度(14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